•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推进危房排查整治 摸清家底 砥砺攻坚

2017年05月19日 09:09: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日前,记者从龙湾区住建局了解到,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湾区“大拆大整”全面发力,截至日前,全区共排查农村危旧房52369户,并已完成561户疑似危旧房的鉴定工作,现全区农村C级危房2381户,D级危房2310户。

  龙湾以“双组双促”活动为载体,28位区领导形成6个组团联系6个街道,64个部门形成部门组团联系96个村,街道干部与村干部、网格员一道入村进巷,深入排查,不漏一户,开展危旧房排查工作。同时,该区积极发动群团力量投入危房排查,如区住建局联合区妇联、团区委组织全区街道村居及部分学校的近百名妇女干部、团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开展城乡危房巡排查知识培训,发动全区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深入村居开展农村危旧房巡排查助力城乡危旧房整治行动。

  此外,该区一方面以街道为主力,发挥“龙湾铁军”精神,连续作战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工作要求全力攻坚农村危房整治,落实农村D级危房所有门窗全部封死钉牢,严防回迁。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监管和巡查,制定D级危房治理督查工作计划,建立常态化明察暗访机制。并加大对危房治理工作的考核力度,纳入各街道、各部门的年度考核,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自觉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完成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任务。

  该区坚持标本兼治、查补短板,大力提高群众住房安全意识,严把农民自建房质量关。据统计,4月初,龙湾共组织有关部门、6个街道、93个村(居)观看了152场专题片,观看人次达6225人,发放危房告知书2400余份,每位街道干部、村干部、村民代表和“三类危房”房主都接受了一次学习教育。同时,龙湾区还积极借助区级新闻媒体、微博、微信、社区公共LED等宣传媒介,滚动播放《房屋自检公益广告》,向群众普及住房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民众的住房安全意识。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