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视察“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以“大拆”促“大建” 以“大整”促“大清”
2017年05月19日 08:55: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卉卉) 5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部分人大代表赴永中、蒲州、状元、永兴等街道,结合城中村改造议案调研工作,实地察看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排查、老工业区整治改造等情况,监督助推“大拆大整”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当天,周赞一行先后走访上江紧固件市场、上江村、龙泽移民村、桥北村、永兴老工业区等地现场视察龙湾区“大拆大整”推进情况,并听取街道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周赞充分肯定视察点的工作情况。他说,街道和相关部门态度认真,工作用心,措施有力,特别是在城中村改造、城乡危旧房治理、“四无”整治等方面啃下了许多硬骨头,取得了较大的进展,较好地完成了阶段任务。他指出,“大拆大整”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各单位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不畏难、不犹豫,持之以恒、一往无前,和困难作战、和问题作战、和顽疾作战,以“大拆”促“大建”,以“大整”促“大清”,拆出新空间、整出新面貌、建出新形象。

  周赞指出,要突出重点,集中人员、集中时间抓好各专项行动。要聚焦城中村改造,一鼓作气推进拆迁工作,妥善处理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相关问题,加快安置房、住宅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尽快让群众安居乐业;要聚焦“四无”整治,结合违法建筑拆迁、旧工业区改造等工作,依法加快关停取缔“四无”企业,大力推进违建厂房拆除工作,加快工业企业搬迁、小微企业入园,全力推动企业规范经营、提质增效。

  同时,他还指出,要聚焦危房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要求,对腾空的D级危房要及时采取拆除、监控等措施,并加强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通过开展“大拆大整”的各专项行动,推进安置房、民生项目和转型升级载体等建设,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促进转型发展。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