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占卫星导航核心产值七成

2017年05月18日 09:13:06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度《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17日在京发布。白皮书显示,2016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2118亿元,较2015年增长22.06%。其中,与卫星导航技术直接相关的芯片、算法、导航数据、终端设备等产业的核心产值808亿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到70%,在国内行业市场和特殊市场中,北斗兼容应用已经成为主流方案。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企事业单位数量在1.4万家左右,从业人员数量约45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4月,业内上市公司(含新三板)已达到53家,上市公司涉及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的相关产值约占全国总产值的10.87%。

  (记者谷业凯)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