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5家企业入选 省“隐形冠军”培育榜

2017年05月18日 08:54: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叶祥和)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浙江欧珑电气有限公司、浙江华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良工阀门集团、凯喜姆阀门有限公司和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5家龙湾企业入选省“隐形冠军”培育榜。

  据了解,省“隐形冠军”培育榜旨在鼓励企业专注于各自专业领域,做精核心产品,坚持创新驱动,建立特色品牌,形成“专精特新”发展特点,逐步成长为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企业入选需要以下条件:企业年营收入在3亿元以下。近3年内无重大安全生产、质量、环保事故发生和不良诚信记录,并长期专注深耕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企业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或是与大型企业形成写作配套关系。同时,企业能够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企业产品质量高于国家标准(包括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开展精益生产和精益管理,企业内部建立较为先进的质量管理控制体系,采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

  龙湾区经信局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区将把“培育企业主体、培植产业集群”作为推进工业强区和转型升级的两个抓手,培育一批中小企业,做专做精核心产品,坚持持续快速创新,建立起独具特色的企业品牌。围绕基础制造、前沿产业、终端产品细分等领域和重点产业链关键环节,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外前列的“冠军企业”。培育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小巨人企业。培育一批引领产业突破的新型企业,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