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拖拉机人货混载20多人被查处

2017年05月18日 08:46: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诸耀峰)拖拉机车厢载人后果严重,拖拉机采取紧急措施或者发生事故时车厢的乘客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只能依靠双手固定自己的位置,而这样做的后果不堪设想。5月5日下午,交警三大队三中队民警查获了这样一起用拖拉机载着20多个人的违规载人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17时分许,交警三大队三中队民警诸耀峰带领协警在龙湾区通海大道与滨海一道交叉口执勤时,一辆大型拖拉机从通海大道欲左转至滨海一道时,民警眼尖地发现这辆拖拉机的露天车厢中竟然全是人,他们或是站着、或是靠坐着车厢两侧,“太危险了”,随即民警指挥协警将该车拦停并引导其靠边停车。经查,这辆拖拉机驾驶室连同露天车厢一共乘载了22个人,几乎将拖拉机变成了“客车”。

  民警了解到,这辆拖拉机载的人员都是一些对通海大道沿线进行电力施工人,他们此次是到空港新区给道路沿线电柱施工作业的,平时是由公司一辆客车进行运输,但恰巧客车因故障在修,于是这些工人便搭乘着这辆拖拉机车从空港新区沿着通海大道行驶到了通海大道与滨海一道交叉口,没想到在最后只有几百米距离就到终点的时候被交警查获了。

  因拖拉机驾驶员违规载人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处罚,并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

  交警提醒:

  拖拉机车厢载人属于严重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人员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极易造成重大伤亡,驾乘人员贪图方便或心存侥幸付出的可能是生命的代价。为了生命着想,请广大驾乘人员一定要依法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