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周一富调研全区科技工作

2017年05月18日 08:4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5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率队赴科技创新大楼等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科技局相关工作汇报。

  近年来,龙湾区先后制订实施《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扶持政策实施细则》《龙湾区(高新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温州高新区跨越发展进位升级的实施意见》等科技优惠扶持政策,使得该区域创新政策体系日趋完善。

  数据显示,龙湾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80家,省级科技型企业153家,已初步形成了科技创新型企业群体。同时,该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进展良好,截至目前,温州高新区已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5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29家,市级61家,区级97家。

  对于龙湾的科技工作,周一富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不断优化政策服务和要素保障体系,努力培育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动能,以持续不断创新来抢占发展制高点。要深入调研,分析龙湾吸引优秀企业和人才的影响因素,从产业、政策、情感、生态等多方面入手,全方位提升龙湾对人才的吸引力。

  周一富要求,要强化意识,突出以高新区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特色,大力引进和培育科技创新研究院这个主阵地,积极开展前沿技术、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攻克,与企业实现优势互补、产研分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要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主体作用,培育扶持一批创新型、科技型企业,要加大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重视培养本土人才,真正打造人才高地;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出台最优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完善科技的创新链条,真正将企业辅强辅优;要突出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扎实作风,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推动全区科技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