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全区财税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16日 10:0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5月12日,全区财税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财税、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区财税、审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全面部署2017年财税、审计工作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参加会议并讲话。

  周一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一年来,全区财税系统广大干部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紧扣“生财、聚财、用财”三篇文章,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去年全区财政总收入39.5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8.0%。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公共财政“卫士”和“免疫系统”功能,在维护经济运行、加快经济发展、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就做好今年财税工作,周一富要求,要高度重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涵养税源,做“减法”,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做“加法”,加快振兴实体经济;要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强化绩效观念,深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盘活存量资金,清理整合专项资金,确保各项重大计划、重大战略、重大项目有效实施;要高度重视财税重点领域改革与创新,深化财税改革,强化工作协作,完善区街财政体制,形成横向联动、纵向互动、层层促动的协作新格局;要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强化主动服务意识,通过“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精准地把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及时送到位,实现从企业“要政策”向政府“送政策”转变;要树立底线意识,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债务管理的主体责任,该开的“前门”要开大、开足,该堵的“后门”要堵严、堵实。

  周一富要求今年审计工作要紧盯重大政策举措落地,重点围绕“大拆大整”、“剿灭劣Ⅴ类水”、招商引资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在政策执行、政策实施效果等环节进行跟踪审计,准确揭示和反映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紧盯风险隐患防范,充分发挥财政审计的“龙头”作用,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及时进行预警、揭示和反馈,切实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紧盯民生保障落实,紧盯各项民生政策和专项资金,坚持纵向到底,切实做好资金流向追踪;要紧盯权力运行规范,加强联动,关口前移,完善机制,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紧盯审计问题整改,强化跟踪督办,严格执行问题整改“挂销号”制度,打通审计整改落实的“最后一纳米”。

  周一富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财税、审计工作既面临着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要进一步拓宽思路、认清形势、创新方法,落实好这次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努力为龙湾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保驾护航,为龙湾加快建成“五个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