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陈应许督查“最多跑一次”工作

2017年05月16日 10:0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叶德初) 5月11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督查“最多跑一次”工作时强调,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任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当天下午2点40分,龙湾区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分中心大厅各个服务窗口前,都有群众向工作人员咨询或办理相关事项,等候区也坐了不少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过程顺利吗,等候时间长不长,对服务有什么建议吗?”在职工养老窗口,陈应许停下脚步,向一名正在办理业务的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据其介绍,经过近几年审批服务改革,他对当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事项审批流程、办事效率等内容都感到比较满意,同时也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现表示期待。

  随后,陈应许还察看了分中心的基础配套设施,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日办理件数、评价体系管理、日常监管等工作内容。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是倒逼各部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有效举措,相关单位要紧盯改革目标,明确改革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完善监督和满意追溯制度,通过对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调查,倒推各个环节优化,倒逼审批流程简化,努力做到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在龙湾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陈应许逐一走访各审批窗口,详细了解综合窗口“一窗受理”服务开展情况、“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并对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陈应许强调,要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进一步做细做深“放、管、服”文章,力促群众和企业办事“一次就好”。要进一步加强数据中心支撑,实现信息整合共享,努力让数据用起来跑起来,从而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同时,要积极收集“最多跑一次”建议意见,并及时进行专门研究、解决和落实,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改善发展环境,真正让群众和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

  据悉,自2月份以来,龙湾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建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管理制度,根据“大部分事项即来即办”的原则,对各街道、各部门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逐个研究分析,因事制宜、分类施策。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