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护士节礼物”

2017年05月15日 14:58:03来源:温州都市报

  护士们看着孩子的“告白”视频感动地流泪。

  “妈妈:谢谢你这些年来对我的照顾,我永远爱你!”

  “妈妈:我会永远理解你、支持你!”

  “妈妈:您真好,谢谢您!”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温州市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妈妈们,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不是鲜花、不是蛋糕,而是她们的孩子,用心录制的“告白”视频。别看孩子们平时活泼张扬,但当他们向妈妈表达自己最真挚的情感时,都显得有些腼腆。

  该院宣传科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护士节和母亲节只相隔一天,科室特地联合护理部开展“妈妈,我想对您说”活动。早在4月中旬,他们就开始征选人员,鼓励孩子们积极报名,大胆表达对妈妈的情感。护理部主任许晓敏说:“护士妈妈们平时工作都很忙,她们把陪伴留给了患者,却把愧疚留给了孩子。开展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将心理话,通过视频的形式说出来,给孩子们一个表达爱的机会。我们对孩子进行拍摄对护士们都是保密的,想给她们一个意外的惊喜。”

  参加活动的共有5个孩子,其中有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一部分视频素材是由我们科室去孩子们的学校拍摄的,一部分是孩子自己用手机拍好,发给我们的。”宣传科工作人员说。

  宣传科将视频素材精心编辑,赶在护士节前一天,制成了短片。

  当天,孩子们的“告白”视频,引得许多护士妈妈们感动落泪。手术室护士何云抹着眼泪说:“我眼中不善言辞、羞于表达的儿子,竟然会对着镜头说出这么多感人的话,很意外,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护士节、母亲节礼物。”

  远在吉林上大学的林晨是最早参与活动的孩子,她说:“这么多年,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在属于妈妈的两个节日里,无论如何都要将爱和感激告诉她!”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