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晓雯音乐”来了!不出龙湾也能上音乐名校

2017年05月12日 09:2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近日,晓雯音乐永中分校落户龙湾,给龙湾教育带来了新的“艺术气息”。

  “没有教不会的孩子,只有坚持不住的家长。”28年时间,“晓雯音乐”从温州市区蒲鞋市小弄堂里的一家小小的音乐教室,成为如今全国音乐普及教育的领头羊,在中国26个省(市、自治区)和中国香港、美国等地开设了数百家独立品牌的分支机构。

  作为被温州市政府表彰嘉奖的民办学校优秀举办者,“晓雯音乐”以其多年来的教学成果成就了如今的“音乐名校”。

  “晓雯音乐”专业教育

  28年传达音乐之声

  “晓雯音乐”成立于1989年9月,起源于温州,是以“普及音乐基础教育”为使命的一所专业、连锁、特色的音乐学校。现如今已遍布大江南北300余个城市,为社会培养了数十万计的音乐幼苗。

  不仅国内,“晓雯音乐”的专业教育模式还获得了美国的认可。2012年,美国洛杉矶一家一直亏损的培训机构在开始启用“晓雯音乐”的教材和教学模式后,慢慢发生了改变。现在,学生人数从原来的50人增长到300多人,而且其中70%是美国人。

  据悉,“晓雯音乐”的教学形式分为基础班、提高班两个阶段。基础班采用《晓雯音乐基础教材》,包含视唱练耳、合奏训练、手指练习、键盘和声、基础乐理、乐曲演奏、音乐欣赏等综合音乐元素。提高班设双排键、钢琴、声乐、综合音乐素养课,采用相应的晓雯音乐提高班各类教材。其中,综合音乐素养课是继续学好视唱练耳、基础乐理、音乐常识、合奏协作、和声、作曲和音乐史的一门专业课,是区别于社会上家庭式钢琴小课的重要教学形式之一。

  创新和爱心

  “晓雯音乐”成功法宝

  28年办学经验的积累和实际管理工作的总结提升,“晓雯音乐”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在专业教材、教学软件、人力培训等领域拥有多项知识产权,是“晓雯音乐”的成功法宝。如,“晓雯音乐”与上海音乐出版社联合,成功开发了以中国民族音乐为基础的《晓雯音乐启蒙教材》《晓雯音乐综合素养课教材》《晓雯音乐双排键教材》《晓雯音乐钢琴教材》《晓雯音乐声乐教材》等六套27册全集教材,以及APP产品《AMT365》等。

  此外,“晓雯音乐”还创新成立了国内音乐培训行业首个“专家学术指导委员会”。国务院音乐研究室研究员、作曲家鲍元恺,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钢琴泰斗赵晓生教授,青歌赛总评委、中央音乐学院赵易山教授,中国和声学权威李未明教授等10余位专家和院长组成了“晓雯音乐专家学术指导委员会”,为“晓雯音乐”各机构的教学、学术研发、教学研修、艺术活动等指导把关。

  在专业领域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晓雯音乐”在践行“为国人争光,普及音乐教育”上也不遗余力。2011年8月,晓雯音乐在上海启动了“小手牵小手”扶贫助教品牌活动,通过爱心捐赠、建立爱心音乐教室,长期结对边远或贫困山区的学校,定期上门教授音乐知识,为大批贫困或边远山区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音乐的机会,提升孩子们的音乐素养。目前,晓雯音乐已为全国6个省(市、自治区)的18家贫困小学捐赠音乐教室、音乐设备、书籍等。

  “晓雯音乐”设点

  为龙湾教育锦上添花

  近年来,龙湾教育在多次区划调整中紧抓发展先机,加大投入,呈现出各类教育协调均衡发展的良好势头。随着温州城市“向东发展”,龙湾提出建设“市区东部教育高地”,先后创办温州中通国际学校、温州越秀学校、龙湾区外国语学校、龙湾区少年艺术国际学校等优质民办学校,引进上海金太阳、上海欧顿等优质教育品牌。

  这几年龙湾教育水平逐年提升,但与先进城区相比,与龙湾老百姓要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尤其龙湾家长历来都非常重视艺术教育,特别是音乐教育,“晓雯音乐”的设点落户可以说为龙湾教育锦上添花。

  “不出龙湾也能上音乐名校!”晓雯音乐永中分校负责人林玲表示,“晓雯音乐”20多年的办学历程,骄人的业绩已被国内外音乐家认同。而作为从小喜欢音乐的龙湾人,晓雯老师的第一批学生,她希望让更多的孩子接受专业系统的音乐知识教育,让“晓雯音乐”成为建设龙湾文化强区的音乐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