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做足“课前”工夫 龙湾龙泽村不到3个月完成签腾拆

2017年05月12日 09:34:28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温州网讯签约、腾空、拆迁,一气呵成,龙湾区状元街道龙泽村1.6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仅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得益于工夫做在“课前”的前瞻部署和一整套城中村改造的推进方案,在上下合力的和谐氛围中,龙湾创造了“龙泽速度”。

  龙泽移民村位于状元街道南片,与三郎桥村相邻,是上世纪90年代瓯海泽雅水库建设需要形成的移民村。今年,该村被列入龙湾区整村改造计划,项目涉及186户16090平方米。

  工夫做在“课前”。早在去年12月,为了让广大干部能尽早融入到城中村改造的氛围中,状元街道就设立了青年干部讲坛。在龙泽移民村签约之前,就在干部中营造了浓厚的攻坚氛围。随后,街道编制了系统的城中村改造材料汇编,包括了给村民的一封信,城中村改造疑难问答清单,拆迁流程图,考核办法等各方面内容。前期的一系列创新举措,改变了街道干部以往“谈拆色变”的心理,待龙泽移民村改造正式启动时,已是胸有成竹的轻松上阵。

  “拆迁拆的应该是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处理的是政府与群众的关系,最根本的是要维护百姓的根本利益。”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说,本着人本精神的原则,此次龙泽移民村城中村改造的3个攻坚组42人,通过帮村民算账、平等协商、依照法律法规争取村民利益,赢得了百姓的支持与理解。在村里住了20年的张松岳告诉记者,住在危旧房,心里总是不放心。现在老房子拆了,各种补偿清晰明了,没有什么顾虑。从1月10日攻坚组入驻龙泽移民村启动签约工作,到3月6日100%签约完成,短短55天时间,比原计划整整提前3个月。并用25天的时间完成整村腾空,于4月15日整村拆除完毕,跑出了龙湾危旧房改造的新速度。

  以“龙泽速度”为激励,龙湾全区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全面铺开。目前,全区累计完成入户丈量8701户,协议签订772户,旧房拆除190户4.05万平方米。按照“6月底前完成永中上湾、蒲州汤家桥等11个行政村整村和状元桥村老街下市区块、渔业大队等2个区块签约;8月底前,完成剩余11个行政村整村连片签约、完成上半年已签约村的旧房拆除,10月底前完成全部旧房拆除”的时间节点,该区将切实推进强化司法征收、依法拆违和旧房腾空拆除“三同步”,确保完成既定目标。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余平蕙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