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一季度龙湾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16.7%

龙湾:有效投资成发展主动力
2017年05月11日 10:00: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楠仁)日前,记者走进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施工现场,只见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正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已进入开园冲刺期,目前已基本完成建筑及附属改造,赛伯乐等知名VC投资机构和3W空间、网易CLUB等10余家众创空间也已入驻整装,投用后,这将是温州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亮相的公共科创平台。

  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是龙湾区扩大和促进投资、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缩影。近年来,龙湾区聚焦短板,引入精细化定位投资引导机制,搭建大平台引入大项目,全力促进投资快速发展,连续六年获得全市投资工作先进单位。当前,有效投资仍是促进该区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繁荣城乡市场、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

  记者从该区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呈现平稳较快、稳中向上的发展态势。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41亿元,同比增长16.7%,投资增速位列温州各县(市、区)第三位。其中,投资项目单位完成投资51.95亿元,同比增长3.2%,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78.2%;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14.46亿元,同比增长118.8%,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21.8%。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结构持续改善,企业效益明显增强,转型升级效果显现。列入考核的四大结构性指标全线飘红,其中: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同比增长25.9%,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75.1%,生态环保投资同比增长966.6%,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8.9%,四大结构性指标均实现15%以上的增长。另外,一季度,全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73.9亿元,同比增长12.8%,是2012年以来的最大累计增幅。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2.7亿元,同比增长33.5%,其中:全区17家高成长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4亿元,占规上工业的6%,同比增长21.6%,增幅高出规上工业平均水平8.8%,拉动规上工业增长1.2%。

  同时,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为该区企业、单位和居民良好的生产经营和工作生活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该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全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2.26亿元,同比增长48.2%,增速高于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1.5%,完成额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33.5%。

  此外,全区重点工程建设进展良好。省、市重点工程28项,年度计划投资80.7亿元,一季度,全区完成投资23.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9.3%,在全市11个县(市、区)排名第一。区级重点工程55项,年度计划投资88.48亿元,一季度,全区完成投资2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8.3%。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