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状元下市儿媳和女儿联谊会2.6万爱心款赠村养老中心

2017年05月10日 10:2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叶晓东)5月8日上午,龙湾“状元下市儿媳和女儿联谊会”筹备组成员和爱心人士江小港女士及蔡兴娒先生一起,将25767元活动爱心款送往状元下市老人乐园和下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老人们在下市自然村拆迁前继续享用爱心餐。

  当天,草根书法家姜松林老师为“状元下市儿媳和女儿联谊会”筹备组送上他的两幅作品“傲梅迎雪”和“竹报平安”。2017“惜缘共聚首”下市儿媳和女儿联谊会终于划上完美句号。联谊会代表陈秀微说,因为状元下市自然村拆迁,左邻右舍情深意笃,4月22日,下市全村的媳妇和女儿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以凝聚爱心、传播爱心、奉献爱心为主旋律的“惜缘共聚首”下市儿媳和女儿联谊会,赞颂对下市家乡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美好祝愿,更表达情系邻里、珍惜友谊之爱乡情感。活动吸引了五百多乡亲参与,包括不少华侨。活动搞的很隆重,但很节省。经过组委会商议,大家一致决定把结余的2万多块捐赠出来用于老人公益事业。原籍状元下市的华侨江小港女士专程从西班牙赶来参加联谊会。她说,我从二十几岁离开家乡到国外创业,这次联谊会不仅找到了几十年未见的少年朋友,而且捐献一笔钱孝敬给村里的老人们,十分开心。

  状元下市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郑文林先生向记者介绍,下市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每周三天向村里的近70位老人免费提供午餐,曾荣获龙湾区最佳养老服务中心殊荣。这次有了公益人士的捐款,养老服务中心的助老工作将会越办越好,公益之路将越走越远,为两美温州营造浓厚的孝老氛围。

  状元因南宋状元赵建大而得名,自古就有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公益传统。如今,“善行状元”演绎全民大合唱。这里的人们也将先人的这种乐善好施、厚德自强发扬光大,并形成了新时代的状元人精神,这也是状元在长期发展探索过程中形成的独特精神品格,是状元在各个历史时期不断传承的光荣传统和人文精神的凝结和升华。为了积极回应和引导社会的道德诉求,状元街道还建立健全了“状元好人库”,并在各行各业开展了深入挖掘和争做“最美”创建活动,涌现了一批“最美基层干部”、 “最美老干部”、 “最美村官”、 “最美教师”等,学善的“风尚”席卷了状元大地。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历史文化底蕴,如丝丝春雨,润泽着每一个状元人的心灵,滋润着状元的每一寸土地,一幅“善·行”状元建设的大幕正徐徐拉开。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