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区委召开建设法治龙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推进法治龙湾再上新台阶
2017年05月09日 08:5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区委书记陈应许5月8日在区委建设法治龙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工作部署,把法治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推进全面深化法治龙湾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周赞、徐国信、王慧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区委法治办汇报了龙湾2016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及2017全面深化法治龙湾建设工作要点的起草说明,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等5家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法治工作重点,同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全面深化法治龙湾建设工作要点》。

  陈应许指出,加强法治建设是上级党委的明确要求,是转型发展的必答之题,也是补齐短板的客观需要。龙湾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乘着中国法治建设的春风,借着全省、全市大力推进法治建设的势头,使加快“三大转型”、打造“五个中心”等中心工作与法治龙湾建设紧密结合,努力把法治龙湾建设推向更高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应许强调,推进法治建设,要突出关键部位,牢牢扭住法治建设的“牛鼻子”,努力在重要领域、主要方面取得实效。要着力完善领导机制,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区纪委、区委各工作部门、区属部门党组(党委)以及各街道党工委以各自名义制定下发的规范性文件向区委备案,从制度上保证党的主张得到贯彻实施。要着力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和保障“五水共治”、“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改革推进等重点工作,强化依法行政,深化“最多跑一次”等政府自身改革,切实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性政府。要着力推进公正司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行为,推行“阳光司法”,强化法治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确保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顺利推进。要着力开展法治宣传,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广泛开展全民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着力夯实法治基础,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同时加强法治单位创建工作,不断夯实法治建设基础。

  陈应许要求,全面深化法治龙湾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人大、政府、政协分工负责,各部门共同实施,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工作领导体制,统筹推进法治龙湾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绩效考核,把法治建设作为考核领导班子的重要内容,完善考核制度,创新考核方法,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推动法治建设工作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全员发动,全社会参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