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郭溪街道沈显武:保障仙湖生态度假区建设用地

2017年05月08日 08:55:40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今年,郭溪街道浦北村被列入瓯海区级城中村改造项目。如何确保如期完成改造任务,为市区西部高档生态度假区建设腾出用地,借力这股东风,如何蝶变新生,郭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显武接受了专访。

  沿用“六条经验”实施“三个提前”

  浦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970多户,旧房拆迁面积量达18万平方米,力争7月份完成签约,10月份完成旧房拆除。目前,郭溪街道已向区政府上报征收补偿实施方案,并成立4个攻坚组和3个专业小组,即将进村开展征迁工作。

  郭溪街道曾仅用42天,完成梅屿东岙底城中村改造项目100%签约,创下“郭溪力度”,也积累了征迁经验。沈显武将其归纳为:一是组建一支强有力的攻坚铁军,人人立下军令状,实行任务包干;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干部率先签约;三是为群众算好经济、环境、安全账,设身处地为群众分析利弊;四是采用一户一档的工作方法,摸清群众诉求和所需所想,通过一周一分析及时帮助解决疑难问题取得拆迁户信任;五是提早谋划老人周转房建设和临时安置方案,使群众在腾空时可以拎包入住;六是阳光征迁,要求所有征迁人员能严守征迁政策的底线,做到公正、公平征迁。

  在沿用“郭溪力度”经验同时,今年郭溪街道将争取做到“三个提前”:即提前动员签约、提前完成征迁任务、提前完成旧房拆除。沈显武说,虽然征迁政策还没下发,但是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和动员,不少拆迁户已经有签约、腾空的意向,目前已签订意向书达111份,街道将在下步正式进场开展工作时自我加压,做到签约、拆房同步进行。

  为确保顺利周转,目前,郭溪街道已建成农房改造集聚项目和西排、铁路拆迁安置房,剩余房源还有200多套,急需住房的拆迁户可以申请提前安置。此外,该街道还将规划建设5000平方米的临时周转房,采用钢架结构建设,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开工建设后2个月可建成,确保拆迁户在拆迁前可以拎包入住。

  浦北村将“蝶变”生态度假区

  浦北村的整村拆迁是为了仙湖生态度假区建设腾地,该项目以仙门河为中心,一期总规划面积约16.4平方公里,总投资约50亿元,其中浦北村正位于该度假区的核心区块,占地面积约4.07平方公里。

  该项目是推进瓯海中心区西拓和提升温州西部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综合利用“山水林田湖”自然资源,是集城市防洪排涝、养生度假地产、生态保护、文化旅游“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项目,是驱动瓯海西部镇街转型升级新引擎。项目将发展以休闲旅游、度假娱乐和瓯越文化为重点,配套发展商业地产,规划建设中心山景区、环湖度假区、湿地观光区、生态居住区、产业配套区等五大功能区,与高铁新城相呼应,形成一轴两翼的发展布局。

  “浦北村拆后将就地安置在度假区周边,地块区块优势明显,配套设施齐全,群众安置在这里还能直接享受到仙湖生态度假区项目的生态福利。”沈显武表示,仙湖生态度假区项目是郭溪城市化建设的起步,也是郭溪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不管是对拆迁户还是郭溪人民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遇。

  对于即将迎来城中村改造的浦北村拆迁户,沈显武寄语:面对机遇,希望拆迁户支持拆迁项目,也请拆迁户监督攻坚人员公平、公正地开展征迁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金朝丹通讯员黄梦思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街道 显 仙湖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