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剿灭劣V类水 龙湾在行动 -> 正文

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温州市20个劣V类断面已有11个消除

2017年05月04日 08:39:02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市治水办主任办公扩大会议日前召开,重点研究部署剿灭劣五类水相关工作。

  我市共有县控以上水质监测断面102个,其中国控14个、省控13个、市控49个、县控26个。今年我市仍有20个劣Ⅴ类水质断面(省控1个、市控14个、县控5个)削减任务,其中15个省市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占全省剿灭任务的45%。截止到3月底,全市共排查出劣Ⅴ类水体2947个,其中河道1921条、小微水体979个,山塘水库47座。今年我市剿劣工作目标为:5月底前所有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入河污染要实现零直排,6月底前要基本消除所有劣V类水质断面,12月底前要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

  据了解,今年1~3月,我市已拆除各类污水直排沿河违建140多万平方米,建成城镇污水配套管网150公里以上,完成清淤量365.8万方(其中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清淤96.74万方),完成调水1.08亿方,全市20个劣五类断面水质已有11个达到Ⅴ类或更优。

  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部分问题的存在。截至3月底,仍有9个断面(龙湾永中、生态园三垟、浙南产业集聚区滨海、瑞安白岩桥、乐清七里港、公利闸等6个市控断面和永嘉乌牛、苍南矾山、中平桥等3个县控断面)尚未达标。滨海、七里港、公利闸、中平桥与Ⅴ类水标准有较大差距,6月底前消除难度较大。去年已消劣的乐清蒲岐国控断面和乐清白象、苍南度龙、永嘉鹅浦等3个县控断面今年反弹为劣Ⅴ类,目前,市环保局在对其它已消劣的断面开展抽样检测时同样发现反弹迹象等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切实落实好治水剿劣职责,着力解决配套管网不足、雨污混接错接等突出问题,全力开展排污口封堵和整治工作百日攻坚,大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严格执行禁限养区制度。对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进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一排名”,对治理效果不明显、水质改善不明显的断面和河道及工作不力、进展缓慢乡镇街道及时预警、约谈、问责。通过加大重点工作攻坚力度,确保6月底前要基本消除所有劣V类水质断面。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剿灭 劣 类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