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最多跑一次”助企业水利基金备案

2017年05月02日 14:35:2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通讯员 杨育华)近日,龙湾区地税分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改革,在办理小微企业水利基金减免备案工作过程中,让纳税人享受“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小微企业水利基金减免备案工作正在开展,目前小型企业审核已结束。微型企业需在5月31日之前经经信委或中小企业平台认定后到地税大厅窗口备案,直接办理减免退税。

  为减少群众跑腿次数,该局充分对接经信局,实时更新经信委发布的多批《小微企业认定审核通过名单》,凡是已在名单里的工业企业纳税人,无需提供经信局盖章表格即可备案,其他行业中小企业由平台认定,提交纸质名单,避免纳税人两头跑现象。同时该局办税大厅实现工作时间咨询电话100%无漏接,让纳税人能够通过一键拨通也可了解备案所需材料、咨询相关疑问。

  此外,由于纳税人向经信局提交申请与经信局完成认定的中间时差、纳税人向地税提交小微企业认定表格与地税截止备案的节点之差,部分纳税人无法在备案截止之前报送认定表格,该局实现先办后补跑一次,纳税人可以先带除小微企业认定表格之外的材料进行备案,再后续补交对应的表格或名单。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