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第一季度经济形势

大干二季度 实现“半年红”
2017年04月28日 09:04: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4月27日,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分析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他强调,要认清经济发展形势,围绕各项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决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王慧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区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1-3月份,区本级实现生产总值83.21亿元,同比增长8.9%,排名全市第三,基本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其中,在发展态势总体趋好方面还呈现出四大板块加速成型、有效投资提量增质、第三产业发展比较迅速、新旧动力转换再提速等亮点。

  陈应许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时指出,虽然龙湾第一季度总体开局良好,多项工作实现了“开门红”,但仍存在创新发展乏力、工业附加值偏低、投资后劲不足、企业金融风险压力较大等问题。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龙湾发展的优势条件不断凸显,如东部开发机遇和空间优势叠加、产业转型机遇和平台优势叠加、扩大开放机遇和交通优势叠加等,各街道、部门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陈应许强调,要只争朝夕抓创新,举全区之力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加快推进高新区进等升位跨越发展,全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为龙湾乃至整个温州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创新驱动力。要大干快上抓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大干二季度的主要抓手,全力谋划项目储备,全力加快项目推进,促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用心用情抓招商,明确招商引资的方向、定位和重点,精细谋划一批项目,强化服务精准对接,通过招商引资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要全力以赴抓帮扶,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抓好落实,同时抓好企业上市政策梳理,加快政策兑现步伐,破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要千方百计稳增长,进一步加强经济分析研判工作,加快开拓产品市场,加强企业走访摸底调研力度,切实做好应统尽统工作。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