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六大项治乱行动提升城市形象

不把“脏乱差”带入全面小康
2017年04月25日 09:1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柯露霞

  近年来,龙湾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契机,城区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城区环境、公共秩序等都有了明显改善,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乱停车、乱设摊、市容环境脏乱差等现象依然高发,“僵尸车”整治、交通微循环建设、居民小区管理提升、公共停车位施划等工作推进缓慢,城区管理机制依旧不完善等诸多问题,影响了龙湾城市形象。

  部分社区实现交通微循环、建设绿化美化示范路15条、改造旧市场14家……从2017年4月份起,龙湾区将以城区范围为重点,组织开展城市管理“固成效促提升”专项行动,以“交通环境、市容环境、市政设施、居民小区、经营秩序、工程乱象”为整治提升重点,着力补齐当前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短板。

  交通环境 序化提升

  严管重罚,巩固14条市级重点管理示范路段“乱停车”整治成果,对第二批18条重点管理道路进行重点整治,逐步扩大支路整治范围,推进交通设施完善和停车管理工作,基本达到市区道路每公里违停率低于2辆的目标。加快推进开放式街区交通微循环建设,到6月底前,各个条件成熟的社区基本实现交通微循环建设。推进“不礼让斑马线”整治教育,到年底基本达到公交车让行率100%、出租车让行率80%、其他车辆让行率60%的目标。开展“四小车”综合整治行动,基本实现主要道路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5%以上,非机动车、行人的守法率达到80%以上。加大停车泊位供给力度,加速推进社会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建立公共停车位APP查询诱导系统,提升城区停车资源服务。

  市容环境 美化提升

  实施《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坚决查处乱涂乱贴、破坏市政设施等损害市容的不文明行为。加快环卫设施完善更新,彻底消除种类多样、随意摆放、破损肮脏等现象,主干道垃圾箱做到一日一清洗。深入实施“路长制”工作,重点做好村级道路卫生保洁、日常路面巡查、督办问题落实等工作。加强公共绿地管理,2017年,完成市区建设绿化美化示范路15条、自然花境100组、立体绿化1.5万平方米,创建美丽公园(广场)10个以上。

  市政设施 维护提升

  加快推进《龙湾区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整治提升后的道路要强化卫生保洁、绿化养护、设施维护、交通管理等措施,做到一周一清洗。以主要商业街区、重要窗口部位以及14条示范路为重点,加大通信、电力交接箱体、公交候车亭、信息亭、报刊亭等设施的维护修饰力度。严格执行《温州市区城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全面规范公厕标识标志设置,公厕设施及环卫洁具各项卫生指标符合要求。建立公厕考核体系,加强公厕管理维护,市区公厕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居民小区 管理提升

  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推行物业街(镇)直管,规范业委会运作,创新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规定,有效破解物业管理服务难题。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完善垃圾收集设施,推进垃圾分类,做到专人负责,垃圾日产日清。落实小区管理规章制度,全面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摆摊点、毁绿种菜、饲养家禽、停车混乱等现象。

  经营秩序 整治提升

  加快推进城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以专业化托管方式破解农贸市场长效管理难题,建立管理规范体系、食安保障体系、管理责任体系,按照“一场一策”,实施分类处置。2017年,改造旧市场14家,关闭11家,新建1家。加大专业市场环境整治力度,坚决消除乱堆乱扔、占道经营、消防安全制度不落实等现象。合理规范马路市场、夜市排档经营行为,该取缔的坚决予以取缔,对设立的疏导经营点强化管理,做到便民不扰民。

  工程乱象 严管提升

  严格落实标化工地建设标准,突出抓好建筑垃圾处置、建筑材料堆放、工地围墙设置、公益广告刊播等重点工作。加强旧村改造拆迁工地的日常监管,加快拆迁工程进度,及时清理建筑垃圾,规范施工围墙设置,严厉查处偷倒垃圾等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抛洒滴漏、污染道路、乱闯红灯行为;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排查,杜绝卖砖拖拉机违法闯禁问题。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