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八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力促龙湾转型发展
2017年04月25日 09:00: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4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区政府八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全面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政府工作各项指标实现“全年红”,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五个中心”、加快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一富指出,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各项指标“半年红”“全年红”的目标,重点做好九大方面工作:要聚力实施国家高新区进等升位跨越式发展,抢抓浙东南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发展、浙南科技城建设的机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抓好浙东南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和高新区进等升位、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浙南科技城为重点的平台建设、科技金融结合等工作,着力打造温州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引擎。要聚力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加快实施城中村改造,加快打造亮点项目,科学谋划“大建大美”,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拆后土地利用,促进城区空间优化、功能重构、环境再造和品质提升。要聚力推进实体经济振兴,全力深化企业帮扶,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加大力度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服务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谋深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及早开工,强化资金、土地、政策等保障,确保完成有效投资任务。要全力提升城区环境,深入实施治水治气治污,不断深化“五水共治”、污染整治和城市管理,积极构建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切实改善城区生态环境。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履行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监管职责,全力推进“四无”企业安全整治、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危化品综合治理和粉尘防爆安全整治、危旧房治理改造等各项行动,确保根除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隐患。要全面推进民生事业发展,进一步重视就学问题、交通拥堵问题、医疗问题和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动以提升基础教育品牌、提高居民公共服务标准化、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重点的民生事业发展。要全面抓好财政收支平衡,加快培育税源经济,加大土地出让收入,创新税收征管模式,千方百计做好增收文章。同时要从严从紧控制财政支出,确保将有限财力用到“刀刃上”。要全面落实改革举措,严格落实控编减编工作,加快街道“四个平台”建设,狠抓创建重点污染源“双随机”监管新模式、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海洋综合管理创新试点等其他改革工作落地,确保改革取得成效。

  周一富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突破思想上的禁锢,激活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着力破除体制机制性障碍,坚定不移把改革引向深入,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干部队伍建设要在加强调研上转变作风,在狠抓落实上转变作风,在创优环境上转变作风,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要真抓实干,主动担当,各街道、各部门要善于化解问题、勇于争先创优、敢于担当负责,切实把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落到实处。

  周一富强调,全力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的党委(党组)一定要牢牢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在手上、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当好工作表率,坚决做到“不松手”“不松劲”。要严守纪律和规矩,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落实。要注重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全力扎紧制度笼子,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切实树立政府的良好形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