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政风行风监督员开展专项督查

“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怎么样?
2017年04月21日 09:44: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今天暗访行动让我觉得‘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简政放权,也许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但确实在为民谋利。”政风行风监督员说道。日前,龙湾区纪委成立“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特邀政风行风监督员走进龙湾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办事窗口,明察暗访促改革提质提效。

  区政府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进展如何、有没有积极推动实体办事大厅窗口与政务服务网融合发展……这些都列入了此次督查组的“拷问清单”。龙湾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启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运行模式至今已半月有余,商事登记、基本建设项目等综合受理集成服务窗口运作模式已基本成形,政风行风监督员现场模拟办事,并对群众进行随访。

  “以前办理执业医师注册起码得3个工作日,现在好了,我把所有的材料都带过来,这边马上就可以给我当场办结!”在商事登记综合受理集成服务窗口,市民王先生笑眯眯地说,他非常满意现在的办事效率。“最多跑一次到底怎么样、好不好,之前我都是听别人说,这次我就在一边看着,这让我觉得这次改革就是简政放权出成效了!”政风行风监督员不禁感叹。

  此次,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态度冷硬、工作作风、办事拖拉等问题也是督查的重点,纪委督查组和政风行风监督员还走访了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办事大厅,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市民满意度。

  龙湾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在区审管的档案里抽取群众办理的相关事项进行电话回访,对办件情况进行调查。此次专项督查中,一旦发现有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要求及时整改,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明显滞后的部门启动问责机制。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