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进校门先“刷脸” 龙湾学校配备智能访客登记系统

2017年04月21日 09:25:49来源:温州日报

  “你好,请出示身份证,再看下摄像头拍个照片。”这一幕,昨天出现在龙湾实验中学门口。访客进入校园内不再是手动填写信息,取而代之的是由智能访客登记系统。

  图为保安正在进行系统信息输出。

  校门是保障孩子们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了有效解决来访宾客进出安全管理问题,今年该区区教育部门斥专款,在全区公办学校(包括各校区)安装投用57套FACECR人证智能访客登记系统。从而在现有学校专职门卫保安、警用防护设施和校园安全监控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园智能安全技防体系建设。

  据了解,该系统是一款识别性能强大的“人证合一”自证的访客实名认证系统,利用在本地对证件内信息进行自动读取、同时对访客的人脸进行自动检测抓拍,实现证件内照片特征和实时人脸照片特征进行比对识别,来甄别持证人和证件是否为同一身份。来访人员只要将身份证放在FACECR二代证读卡区去进行信息采集并进行人脸验证、选择被访人、事由、部门、来访人联系方式上报被访人、被访人会收到微信信息、打印访客单以供访客作为入内凭证。访问结束后,凭借访客单身份证进行离开登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懿陈蜜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