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打响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蒲州、海滨、状元三街道相继召开城中村改造动迁会议
2017年04月21日 09:1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智慧 凌慧)继状元街道龙泽移民村拆除工作正式启动后,龙湾城中村改造推进工作又取得新进展。近日,蒲州、海滨、状元三个街道相继召开城中村改造动迁会议,打响了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蒲州街道上江村

  8月底前完成旧房腾空拆除

  4月14日上午,蒲州街道召开上江村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区部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上江村村两委及拆迁户参加会议。

  上江村共有陈宅、林宅等8个自然村,辖区范围内经济产业低小散,企业布局结构混乱,基础配套设施缺失,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问题日益显现,极大地降低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影响蒲州乃至龙湾的区域形象。上江村作为今年蒲州街道城中村改造区域,要在6月底完成8个自然村965户整村改造协议签订工作,并于8月底前完成全部旧房腾空拆除。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任务重、时间紧,为此,区委、区政府抽调选派了17名得力干部,街道抽调了22名同志入驻上江村,结合上江村地形情况和户数,分成6个工作小组开展工作,及时协调处理拆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拆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

  海滨街道沙北村

  计划8月份完成旧房拆除

  4月19日,龙湾区海滨街道沙北村城中村改造动员会在区文化中心召开,沙北村房屋征收户代表、区下派工作组人员、村两委成员、拆迁事务所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向拆迁户介绍了相关政策,详细说明了置换范围、奖励优惠政策等,对货币安置、“一比一”安置、“一增三”安置、“人均保底”安置等方式进行举例解读,强调签约时间节点,帮助拆迁户算好经济明细账。

  为改善沙北村的整体环境,提升百姓的生活品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要把沙北城中村改造建成全区乃至全市的示范工程和惠民工程,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全力做到让利于民、惠及于民。

  据悉,沙北村城中村改造牵涉户数1107户,根据2017年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任务要求,沙北村城中村改造计划在今年6月份完成整村签约,7月份完成旧房腾空,8月份完成旧房拆除,力争在全区创先争优。

  状元街道横街片区

  力争10月前全面完成旧房拆除

  状元街道召开全市规模最大的横街片区动迁会议。为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4月16日上午,龙湾区状元街道在温州第二十中学操场召开横街片区动迁会议,区、部门领导、街道干部、区下派工作组、涉及村村两委、被征收户等共2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该片区涉及拆迁户2300多户,为目前我市体量最多、规模最大的改造片区。会议向群众最关心的补偿方式、奖励办法和基数做了详细解读,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动员。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潘建潮主持,办事处副主任郑祥潇、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分别作了讲话,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池晓荣作总结强调。自此,该片区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工作,力争在8月前完成协议签订,10月前全面完成旧房拆除。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