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200多万元经费助推创客教育

2017年04月20日 09:43:2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我区外国语小学荣获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获小学组全国二等奖。我区职业技术学校打造创新联合实验室——‘集成匠筑’,开辟‘创客小院’,入驻现代学徒制工作室13个,形成微产业链。”龙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整合中小学资源,挖掘文化内涵,依托“创客+教育”新型教学模式,撬动教与学变革的成效。

  记者从龙湾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以浙南科技城建设和省教育现代化区创建为契机,以创客活动为平台,以课程改革为载体,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创客教育,不断推进中小学创客教育普及、深入开展,有力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据该局办公室蔡赛超介绍,创客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专业教师的引领,龙湾每年为中小学组织创客指导师培训,确保每所学校至少有1名持证上岗的创客指导师,现已累计培训达288人次。该区公办中小学还打造校园创客空间,着力打造青少年创客教育基地,夯实创客教育环境基础,现已投入创客教育专项经费200多万元,建成中小学创客空间12个,创成温州市青少年创客基地6个。“十三五”期间,龙湾将继续加大经费投入,确保该区所有公办中小学都拥有自己的校园创客空间。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