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剿灭劣V类水 龙湾在行动 -> 正文

助剿劣五类 龙湾启动排污口“封堵周”

2017年04月20日 09:27:3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品娉)为深入贯彻落实剿灭劣五类水工作,龙湾区启动入河排污口“封堵周”。各街道齐发力,由街道级、村级河长负责安排专业人员,在4月17日到4月23日对计划封堵的排污口进行集中封堵施工,计划封堵22条河道的排污口共305个。

  永中街道的后郑河,河道全长1234米,附近工厂、居民住宅聚集,河道由于污水随意排放,河面油污漂浮,还伴随着阵阵臭味,随后,工作人员对排污口进行封堵施工,其中包括一处污染较为严重的公厕排污口。

  据了解,本次排污口“封堵周”行动的整治过程中,将坚持“一口一策、分类处置”原则,对偷设、私设的排污口、暗管,一律封堵。对污水直排口,一律就近纳管或采取临时截污措施;对雨污混排口,一律限期整治;经整治后仍无法达标排放的,一律封堵,确保全面落实排污口封堵,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业、餐饮等服务业、畜禽养殖业污水达标排放,排水许可规范管理。

  此外,排污口封堵后,若出现污水四溢的现象,将快速查找污染源,对症下药,先封后开,整治后继续封堵。坚决杜绝污水直接入河的现象,从源头上解决排污口污水入河问题,为全区全面剿灭劣五类水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