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欧航局警告太空垃圾泛滥或引发灾难性碰撞事件

2017年04月20日 09:09:17来源:中国新闻网字体: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航天局日前发出警告,太空垃圾问题日益严峻,地球周围漂浮着上千万物体,这些垃圾就像定时炸弹,可能引发灾难性的碰撞事件,对宇航员或飞行设备构成威胁。

太空垃圾(资料图)

  据报道,欧洲航天局主管邓辛在德国举行的一场宇航会议上,请求全世界共同努力处理这项困境,“这个问题只能倚靠全球共同解决。”

  据了解,这些太空残骸移动速度达每小时28000公里,即使只是一块小碎片也有足以破坏卫星或载人太空船表面的能量。

  欧洲航天局太空碎片办公室负责人克拉格称,在1993年,地面雷达监控显示,地球轨道上约有8000件直径大于10厘米的人造物体,这种尺寸足以造成灾难性的破坏。

  他说:“现今,我们发现地球轨道上约有5000件直径大于1厘米的物体,直径大于10厘米的物体约有20000件……还有75万件大小约1厘米的‘飞行子弹’。”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