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城市中心区今年启动 6 个安置房项目建设

城中村改造提升城市功能
2017年04月20日 09:12: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万达广场、人才公寓、科技创新大楼……在龙湾城市中心区,一栋栋新的建筑拔地而起,逐渐有了现代活力新城的模样。而今年,5个旧村整村拆迁,6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将为城市中心区今后的城市功能提供更大的空间。

  据悉,今年龙湾城市中心区涉及了寺西、镇北、普门、双河、璋川5个旧村近4000户的整村拆迁任务。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旧村普遍存在着环境脏乱差、配套设施缺乏、低小散厂房散布等问题,整村拆迁计划今年内会拆除完毕,今后一部分作为安置房回迁用地,一部分会开发更高端的商品房,配以绿化等配套设施,届时环境面貌将焕然一新。

  按照“一核三片”的思路,龙湾城市中心区核心区抓美化、彩化,瑶南片抓基础、抓配套,瑶北片引人才、筑高新,旧城片则抓拆迁、抓环境。而今年的旧城片显得尤为重要,除了5个旧村整村拆迁,6个安置房项目也已经顺利推进,“目前所有安置房的选址都已确定,其中4个已经立项,预计4年就能建成。”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工程技术保障中心主任苏如东告诉记者,6个安置房项目能满足70%的拆迁户的安置。

  “所有安置房的选址前期都征求过村民的意见,村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苏如东说,6个安置房项目的地块地理位置都比较优越,周边配套也较齐全。如寺西村的安置房就选在龙湾永中街道建中街与永中路的交叉口,地处繁华地段,占地68亩,容积率也比较低。

  如今,漫步在龙湾中心城区的公园、小区和大道上,满目苍翠的园林绿地、五彩缤纷的奇花异草、流光溢彩的霓虹彩灯、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这一切都渲染成一幅幅赏心悦目的画卷,凝结成一首首悦耳动听的诗歌。对于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来说,每一天都能触摸到城区建设跳动的脉搏,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城区正在迅速崛起、长大、变美!随着旧村整村拆迁步伐的推进,安置房建设的加速,龙湾城市中心区的城市功能也将进一步提升完善。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