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这个屋顶建发电站等于每年节约100多吨煤

2017年04月19日 08:36:00来源:浙江在线字体:

  近日,龙湾区由政府主导的首个屋顶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在区图书馆和区市民活动中心正式并网发电并投入使用。

  据悉,该示范项目总投资262万元,总占屋顶面积372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373.65kwp,可实现年均发电量约32.64万千瓦时。同燃煤火电站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104.4吨,减少温室气体CO2的排放量约282.825吨。

  该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是龙湾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为龙湾今后推广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将有效带动全社会推广应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

  “未来还在将在全区范围内的学校和医院进行推广,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据龙湾区机关事务局的公共节能管理科科长林约介绍,目前,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光伏项目正在对接中。

  (柯露霞赵越常)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浙江在线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