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赛伯乐与无锡携手共探物联网深度合作

2017年04月17日 15:23:0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体:
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王阳与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签署合作协议

  中新网4月17日电 日前,以“云联百城共网共创”为主题的2017中国“物联网+”高峰论坛暨赛伯乐投资集团年会在无锡举行。本次论坛围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与金融资本有效结合;物联网+帮助中国城市由粗放化管理向集约化、精细化运营转变等内容展开讨论和高峰对话。会上,赛伯乐投资集团与无锡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无锡市政府高亚光副市长在论坛上表示,赛伯乐投资集团能将2000人规模的大会安排到无锡举行,充分说明了赛伯乐投资集团对无锡市合作的重视,同时,也充分证明了无锡作为中国物联网之都在全国的重要影响力。

  据悉,赛伯乐投资集团与无锡市政府在会上签署合作协议,赛伯乐表示计划5年内总投资100亿元,围绕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教育、健康医疗、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寻求合作;与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物联网产业基金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发起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首期规模10亿人民币,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光电新材料、高新技术等领域。

  无锡是中国物联网探索和实践的大本营,云集了当今国内乃至全球最先进的物联网研究机构、人才、技术和知名企业。无锡物联网示范区、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无锡物联网小镇、国家传感信息中心等这些物联网名片项目在全国乃至全球已有广泛的影响力。本次峰会立足无锡、面向全国、辐射世界,着眼构建无锡现代产业体系,将峰会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物联网技术共享、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和产业合作平台。

  此次论坛的召开,意味着赛伯乐投资集团及其关联企业与无锡市高新企业将实现多层次、多方位的强强联合。赛伯乐此次选择在无锡举办物联网+峰会,是赛伯乐在其专业领域外实现创新突破的一步,进而实现“早期投资+后期产融联动”的优胜战略。在物联网的大背景下,就传统投资集团如何实现自身突破,利用创新思维模式与物联网大潮相融合等话题,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在论坛上也做出解答,发表了“物联网+”产业投资的主题演讲。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支撑,物联网+的技术依托于大数据和云计算,三者之间相辅相成。当未来社会5G网络覆盖之后,信息的流量足够宽时,新兴企业发展物联网+是必然趋势,包括军民融合,智能制造,儿童教育,医疗健康,产城升级转型,金融物联网等诸多方面,这同时也意味着投资公司必须开辟新领域与创新点。就物联网驱动大数据与云计算新时代,赛伯乐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陈佳表示,到2020年全球可接入网络的物体数量将达到250亿部,中国物联网市场未来的增长空间将大于全球市场,但真正的潜力并非联网设备的数量,而是其背后的数据,在于智能化的应用。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发展将赋予物联网真正的力量,改变企业家们的思维模式,改变企业的商业模式,甚至影响整个社会的治理方式,解决城市的交通、教育、医疗等城市病问题,提高经济社会智慧化水平。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