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4月17日 08:39:09来源:瓯网字体:

  瓯网讯(记者姜巽林)昨天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31个界别共500多名政协委员会聚一堂,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职,为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35人,昨天开幕式实到527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梅生、陈作荣、王振滔、黄寿龙、谢树华、黄少铭、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朱增岳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领导周江勇、张耕、葛益平、姚高员、宋志恒、胡剑谨、陈浩、施艾珠、罗杰、马永良、王军、米建康、孟建新、仇杨均、任玉明、卓高柱、王小同、潘孝政、李步鸣、厉秀珍、苗伟伦、王祖焕、郑朝阳、陈建明、殷志军和驻温部队领导任明龙、潘学军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历届市政协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在温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常委,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负责人,产业集聚区省管干部和不是政协主席团成员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陈作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余梅生代表十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十届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十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为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总结五年工作,我们深切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永葆政治本色,高度自觉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必须牢牢把握定位,紧跟发展步伐,高度自觉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以民为本,关注民生福祉,高度自觉地践行群众路线、亲民协政;必须加强团结协作,广泛凝聚力量,高度自觉地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必须积极大胆探索,不断革故鼎新,高度自觉地坚持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严实作风,高度自觉地加强砥砺锤炼、强基固本。

  报告指出,十一届市政协的五年,将是我市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五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温州特色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对我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凝聚思想共识;勤履职、敢担当,始终把握发展主线、干出一线作为;广联谊、聚合力,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巩固统一战线;勇改革、善创新,始终紧跟形势发展、激发履职活力;守纪律、重规范,始终强化严实管理、拉高履职标杆。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引导,加大协商议政力度,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强化调查研究作用,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反映人民群众诉求,严实自身队伍建设,干好十一届市政协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报告最后强调,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砥砺奋进,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黄寿龙向大会作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李星涛、胡如意、潘凤钗、陈明衡、金海峰五位委员作的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列席人员393人。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