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步入“两会时间” 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7年04月14日 09:06:11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温州日报4月14日讯 我市将步入“两会时间”,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将于明天报到。记者昨从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会议获悉,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4月17日召开,会期5天,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查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温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温州市2016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全市和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温州市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7年市级预算;选举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等。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4月16日召开,会期5天,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等。

  换届选举是今年市“两会”重要议程。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选举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选举温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温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等。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选举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等。

  会风会纪监督方面,市纪委牵头制定了《市“两会”会风会纪“十不准”》和《2017年市“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方案》,并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分设两个小组分别负责市“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此外,16名来自市纪委、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的干部将组成会风会纪督查小组,在会议期间前往市人大各代表团、市政协会议分组讨论等会场开展“动态”巡回监督,并实行“一日一报”。各人大代表团和政协会议委员小组还将分别确定1名监督员,负责本代表团、本小组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今年出席市“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首次签订严守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并统一组织观看专题警示片。此外,省赴温州市“两会”督导组也将全程驻会督导大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