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全区建设平安龙湾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开创平安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7年04月14日 08:52: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日前,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全区建设平安龙湾暨政法工作会议时指出,今年的平安政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相信在全体政法干部的努力下,一定能克难攻坚,不断开创区平安政法工作的新局面,确保今年平安创建和政法工作目标能够圆满实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政协主席徐国信,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参加会议。

  一年来,龙湾区以创建较高水平平安大区为目标,以“平安护航G20大会战”为牵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拉高标杆,扎实补齐短板,精心谋划落实,全年未发生重大政治事件、暴力恐怖事件、非法聚集事件、重大恶性事件,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平安创建有了质的提升,创成省平安大区,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和法治环境。

  陈应许指出,要认真研判当前龙湾区面临的平安维稳形势,清醒认识龙湾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和存在的短板,切实增强抓好政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龙湾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开启了实施“三大转型”,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的新征程。要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从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

  陈应许要求,要更加高效地推进“平安龙湾”建设,明确未来五年平安创建“保五争三常态化、银鼎金鼎捧回家”的创建目标,坚持共建共享,打造示范大区;要更加有效地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抓好隐蔽战线斗争,强化爆恐风险防控,着力保障经济发展,服务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更加扎实地推进社会治理升级,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矛盾纠纷化解体系、综治中心指挥体系,切实提高平台运转效率;要更加规范地提升执法司法水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规范执法司法行为,着力打造智慧政法;要更加有力地打造绝对忠诚可靠的政法铁军,加强政法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等。

  陈应许指出,政法机关要自觉接受党委政法委的领导、管理,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向党委和党委政法委报告制度,定期报告工作、党风廉政、纪律执行等情况。各街道和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和“条线责任”,既各负其责,又通力合作,共同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任。切实强化工作保障,街道副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平安政法工作上,街道综治口人员要配齐配强,同时要充分调动广大政法干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政法工作、平安创建、平安大巡防先进集体和首届双十佳先进个人;该区区委、区政府与各街道、各部门签订了2017年平安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