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争当改革创新排头兵 再创龙湾发展新优势
2017年04月13日 10:43:4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4月11日,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系列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打造“五个中心”的战略目标,坚持大局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效果导向,牢牢把握改革的关键环节,抓实抓好改革各项工作,为龙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区领导周一富、赵典霖、王慧杰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龙湾坚持以项目突破推动重点改革,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坚持以试点先行推动率先改革,改革示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坚持以机制创新推动全面改革,改革氛围进一步浓厚,在全省开展的改革满意度调查中,获得了三区两市第一的成绩,在改革年度考绩中,获得了全市第二的成绩,各领域改革呈现良好的态势。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研究明确了2017年龙湾重点改革项目,同时审议了10个专项小组2017年改革工作计划。

  陈应许指出,争当改革创新排头兵,是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在龙湾过去三十多年发展基础上继续奋斗的使命担当;是解决龙湾经济社会发展中诸多难题,建设“五个中心”的破题之策;是新形势下区委区政府推动龙湾转型发展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切实增强争当改革创新排头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扛改革新旗帜,多出改革实招,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为龙湾转型发展开路。

  陈应许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的起始之年。要坚持大局导向,在改革精准发力上找到“突破口”,紧紧聚焦深化供给侧改革、深入研究要素保障问题、抓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提升城市品质问题、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干部人事管理体制改革、研究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等重点研究的改革内容,加大改革突破力度,形成新的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齐发展短板上抓住“着力点”,以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补产业结构短板,以新型城市化推进机制改革为重点,补城市化短板,以人才运行机制改革为重点,补科创要素制约短板,以教育体制改革为重点,补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短板,通过各领域的补短板,使深化改革的过程成为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坚持民生导向,在促进群众共享改革成果上提升“获得感”,以改革筑牢生态底线,让群众共享纯净生活,以改革筑牢平安底线,让群众共享和谐生活,以改革筑牢公平底线,让群众共享品质生活,切切实实改善提升群众民生福祉。

  陈应许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强化项目化管理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按照节点要求推进各项改革项目,确保年终改革出成效。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