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企业网络零售额增长迅猛

2017年04月13日 08:54: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市民网上购物更加方便,网购已融入更多消费者的生活,龙湾企业的网络零售额增长迅猛。据该区商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实现零售额24.3亿元,同比增长33%,位居全市前茅。

  近日,记者走进浙江大自然鞋业公司,它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PU皮革材质的品牌时尚女鞋企业,全国有3000多家线下门店,是我市鞋企中的后起之秀。“我们进行线上线下资源整合,逐步以‘产品’为核心的运营模式,变为以‘用户’为核心的模式。今后以用户的需求指引企业流程运营。”谈到互联网+时,企业电子商务总监陈胜华对记者说,他带领的卓诗尼电商团队,目前有100多人,年销售额超亿元。他们在天猫、京东、唯品会和当当都设电商网店,70%的产品与线下门店趋同,产品价格也与线下几乎同价销售。今年前两个月,企业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40%。

  “之前,鞋业品牌在媒体上做广告是捞客户;现在,品牌商要挖池塘养鱼。以卓诗尼鞋业为例,一年销售的女鞋数量估计有2000万双,以此推算可能有1500万客户群。如果这上千万量级的‘鱼’都养在了企业的池塘里,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就稳固了。而对这些客户的精准营销就有了目标。”谈到互联网对客户关系维护方式的巨大改变时,陈胜华以捞人和挖池塘养鱼做了一个形象的类比。他介绍,企业已经在做不同销售渠道的客户信息整合,以期能构建客户数据库,最终实现企业以用户为核心的运营战略。

  陈胜华说,企业借助互联网构建起客户数据库后,可以分析客户特征做精准推送,如客户喜欢休闲的风格,一有该风格的新产品推出,就第一时间推送。另外,企业继续拓宽产品线,品类除了本家时尚女鞋,还有运动鞋、童鞋和女包,努力打造“爆款”。

  随后,记者来到绿森数码温州总部,不见了往年客服忙碌接单,员工匆忙打包发货的景象。“以往我们将物流外包给京东、菜鸟等专业物流配送平台,实现全国主要城市当日达,一线城市次日达,全国范围隔天达,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配送体检;客服方面也改用机器人客服代替人工客服,延迟服务时间的同时也提升服务效率。”该公司董事长娄韶山向记者解释道,他们从客服接单、产品分拣、打包发货和售后服务等流程,按标准化精细化操作。通过流程再造,以后95%以上的环节不需要人工参与,从而实现降本增效,提升行业竞争力。

  作为温州网络经济的龙头企业,绿森自创立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状态。“今年我们提出销售额超20亿元的高目标,除了继续推进精益化管理,还拓深O2O布局,转型做综合型电商销售平台。”该企业办公室主任赖圣卿透露,他们将扩充品类,在3C产品基础上增加百货、家电和奢侈品等类目,线下则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开设30家综合体验店。同时与多家银行达成合作,在全国主要城市开展产品进商务楼宇及社区的活动。他说,他期待搭建起线上线下全网营销平台后,能与温州本地的企业形成深度合作,将带引温州传统企业的产品进入互联网渠道,销往全国。

  “今年,我们与京东双方战略合作达30亿元。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价格完全透明,不信的话,可以查询到地域附近的联盟店。”娄韶山坦言,这意味着不管在京东自营选购3C产品,还是绿森数码旗舰店选购3C产品,用户购物体验完全一样,却有了更多产品选择。

  龙湾区正逐步改善电商发展的大环境,助力企业加快互联网技术的应用。目前,辖区内有电商企业150来家,建档的涉足电子商务的企业2900多家,电子商务总部4个。据龙湾区商务局局长范长安介绍,龙湾将乘势而上,继续推进“电商换市”,加快电商产业园、电商特色楼宇建设;通过外引内育,形成电子商务及配套服务的龙头企业。与此同时,龙湾出台了《市、区助企强工优惠政策摘编32条》,其中规定龙湾的网络经济企业可享受在税收、租赁、人才奖励三个方面的优惠,为电子商务发展充当强有力的助推器。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