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700人大会 誓师劣五类水歼灭战

2017年04月07日 09:19: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4月6日,永中街道召开剿灭劣五类水誓师大会,街道干部、村干部、学校、企业、志愿者、社会团体等各界人士共700多人参会,共同吹响剿灭劣五类水攻坚战冲锋号。

  据悉,永中素有“江南水乡”之称,地处温州市东南沿海平原水网地带,地势西高东低,境内河道纵横交错。经过连续多年的“五水共治”,街道投入约3.8298亿元,通过截污纳管、排放口整治、环保打击、河道清淤疏浚、沿河大拆大整、“六小行业”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等治理工程,目前黑臭河道全面消除,人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是,由于长期以来人为破坏加剧,加上各种负面因素影响,目前全街道仍有46条河道为劣五类,占全街道河道总数的69.6%。

  剿灭劣五类水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为早日完成剿灭任务,永中街道制定了剿灭劣五类水实施方案,并将开展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排污口整治、工业污染整治、河道清淤、“六小行业”整治、沿河大拆大整、生态配水和修复等七大攻坚战。同时,街道还开始了监督举报电话:0577-85801186,并在“永中发布”中开始“随手拍”栏目,鼓励市民将破坏水环境的行为进行曝光,共同参与治水护水中来。

  会上,街道还成立了街道级护河队和村级护河队,并举行授旗仪式。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