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瓯海推进老旧住宅区适老化改造 3年完成4个街道改造

2017年04月07日 09:25:40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日前,瓯海区将老旧住宅区适老化改造内容纳入即将出台的《老旧住宅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完成景山等4个街道的旧住宅区的适老化改造工作。

  据了解,目前瓯海是全省首批、我市唯一的“老年友好城市”创建单位,适老化工作是其中关键的一环。去年,瓯海区启动“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试点项目,对瓯海区内60周岁以上高龄、残疾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设施改造,内容包括对居住地面进行平整、防滑、坡化、硬化处理,坐便器改造,加装扶手或抓杆,安装坐便椅、沐浴椅等辅助器具,以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首批试点13户老年人家庭,今年将扩大到130户。

  据了解,今年瓯海区将启动老旧住宅区适老化改造,目前已明确以景山、新桥、南白象、梧田等4个街道的旧住宅区为重点改善实施范围。具体改造内容涉及小区内部道路平整符合轮椅通行要求,设有路缘石的人行道,在各路口应设缘石坡道;绿地、小游园及儿童活动场的通路应符合轮椅通行要求,有高差处设置无障碍坡道;小区内居委会、卫生站、物业管理用房、会所、社区中心、公厕、住宅出入口设置无障碍坡道;住宅区内公共卫生间无障碍厕位设置扶手。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老旧 住宅区 老化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