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拆大整”龙湾在行动 -> 正文

龙湾全力推进危旧房排查治理改造

加大排查力度 迅速查漏补缺
2017年04月06日 09: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叶德初)危旧房排查治理改造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龙湾区加大排查力度,迅速查漏补缺,全力推进危旧房排查治理改造。

  日前,龙湾区委副书记王慧杰率队来到永中街道对危旧房处置工作进行督查,现场查找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治措施,确保打好危旧房处置攻坚战。

  督查组先后走访了桥北村和上京村,对两村10余间D级危房进行察看。据悉,这些D级危房大多数建于七八十年代,多为两层砖混结构,并存在砖块裸露、墙体开裂、房屋渗漏等问题,有严重的安全隐患。目前,危房内人员已全部搬离,门外拉起了警戒线,“危房,请勿靠近”等警示牌也放在了显眼位置。

  督查组指出,解决危旧房安全隐患问题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现实需要,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推进辖区内危旧房处置工作,做到在责任落实上明确到位,在排查摸底上细而再细,在危房处置上坚决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按照“五个一律”措施,及时处置排查出来的危旧房,尤其是对一楼出入口要砌实体墙封堵,对窗户要用木板条封死,严禁人员出入。同时要加强巡查,对危旧房处置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危旧房处置各项目标任务。

  近日,龙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带队开展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工作,就蒲州、状元、瑶溪等地30多处危旧住房安全进行再排查再整治。

  督查组先后就蒲州街道上庄村、瑶溪街道南山村等地进行走访,察看各街道危旧房处置情况,认真询问各街道近期危旧房处置工作的开展情况。在瑶溪街道南山村,督查组一行发现此处D级危房治理改造并不到位。D级危旧房未停水停电、一楼出入门砖混结构的未砌实体墙封堵,砖木结构的未进行木板条封死等情况均有发生,督查组当即要求属地街道进行整改治理。

  督查组指出,各属地街道要严肃对待危旧房改造治理工作,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并指出要对已排查的C、D级危旧房及时开展回头看,严格落实“五个一律”要求解危,全力推进城乡危旧房排查治理改造。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