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这些新规4月起施行 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2017年04月05日 10:29:47来源:温州晚报字体:

  从本月起,一批与你我息息相关的新规开始施行,不断简化方便的流程,不断升级的出行体验,让你我的明天更美好。

  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停收

  自4月1日起,检验检疫部门将停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预计此举每年可为温州企业减免400余万相关费用,节约办事时间约1000小时。

  此次新政出台,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每年可为企业节省检验检疫费用130余万元。与此同时,企业在办理检验检疫费用的计费和缴费业务时往往需要排队等候。此次新规出台,彻底免去了繁琐的计费及缴费流程,预计每年将会为企业节约办事时间约1000小时,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此次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在原本“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之上,又省去了经办人到场办理的缴费环节,部分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有望实现“一次也不跑”,有很大的空间继续挖掘创新,更好地服务企业。

  原社保卡4月1日起停用

  2017年4月1日起,温州市区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市民卡(芯片卡),而温州市区原社会保障卡(磁条卡)于同日起全面停用。

  市区人才住房保障申报

  4月1日起,温州市区2017年度人才住房保障资格将开始申报。温州市住房保障中心今提醒,此次申报时间为2017年4月1日至5月5日,逾期不予补报。

  人才住房申报类别主要包括高端人才专项销售住房、高端人才购房补贴和人才住房租赁补贴三类优惠。□晚报记者胡晚露

  来源:温州晚报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