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清明连日的晴好 温州市区周边景点人气爆棚

2017年04月05日 09:56:28来源:温州网字体:

  清明小长假,既是缅怀祭扫的传统节日,也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连日的晴好天气给市民带来好“游兴”,市区周边景点都人气爆棚。美丽的七都岛花田吸引了大批游客。杨冰杰陈野芃摄

  温州网讯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我市旅游迎来了出游小高峰。以踏青赏花为代表的近郊游、跨省游、自助游是主要的出游方式。国内的江浙古镇游、赏花游、西南游颇受欢迎,日本、新马泰、越南等地则是出境游的热点目的地。

  其中,雁荡山、楠溪江等传统景区流量与去年比稳中有升。灵岩景区的玻璃栈道,楠溪江的林坑古村等地人气旺盛,景区周边的民宿比如静凡居、雁南左舍、楠溪若舍、墟里等更是一床难求。瓯海泽雅、大罗山、景山及三垟湿地等都吸引了很多自驾游客前往。全市客流量最高峰出现在4月3日,雁荡山风景区当天接待3.15万人次,温州动物园当天也接待了近万人。

  由于清明正逢春暖花开时节,相比于以往小长假景区游为主的模式,今年以祭拜、踏青、采摘、亲子游、乡村游为主的近郊游非常火爆。比如永嘉县碧莲镇大岙社区以及黄岗村的油菜基地、渠口豫章村的桃花园就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温州乐园特地引进了数十只珍稀且难得一见的白孔雀和花孔雀,令广大亲子游客眼前一亮。

  农历三月三,也是畲族的传统节日,我市平阳、文成、泰顺等地都举办了盛大的节庆活动。传统的对歌表演和畲族婚嫁习俗表演成为游客“跟拍”的对象,民间歌舞竞技、还有传统美食,场面十分热烈。不少民宿比如文成让川等也适时推出了畲乡宴及主题活动。

  小长假结束,但精彩还在继续。乐清白石街道三月初十会市将于今天开市,延续至4月9日结束。逛完热闹的会市,还可以去周边中雁荡山走一走,其中西漈景区出口处将近600株樱花正迎来盛开期。而在鹿城江心屿,筹备多时的全国风筝表演赛暨2017野餐生活节将于本周末(初定4月8日至9日,雨天顺延到下周末)登陆诗之岛,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10多支表演队现场表演风筝特技,100多米的巨型八爪鱼、软体风筝、转环风筝绝对让你大开眼界。

  高速车流超饱和路面交通状况多

  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温州交警各大队获悉,三天假期中,高速车流量处在超饱和状态,入口限流成为常态,市内道路也状况不断。据统计,三天小长假内,市区范围内共发生1400余起交通事故。

  从4月2日早晨8时起,温州高速路段就迎来车流高峰。三都岭隧道等事故多发路段出现拥堵缓行现象,沿线温州南、瑞安、飞云等入口也纷纷关闭或限流。诸永高速温州段仅半天就发生十多起事故,车流量大大超过平时。

  这一情况持续了三天,昨日傍晚又迎来返程高峰。因台州辖区大流量、金华段事故,S26诸永高速诸暨方向各进口关闭,温州方向花坦路段大流量,后方缓行,枫林、花坦进口往温州方向关闭;G15甬台温高速雁荡、瑞安、飞云、平阳、苍南等进口继续限流,三都岭路段流量有增无减。

  出游和扫墓的人群挤爆了市内路段。市中心大南商圈出现交通繁忙景象;瓯越大桥周边的民航路、江滨西路、黎明路等道路均出现拥堵情况,大学城则因学生接送车辆出现大流量。景山风景区由于市民前往陵园扫墓较多,假期期间拥堵较严重。经开区共有各大型墓区10处,通往各墓区的道路在小长假前两天车流量出现井喷式增长;天河金山寺郑岙墓区、沙城永恩路铁桥、龙瑞大道海川路段曾出现大面积拥堵。

  此外,各景区道路也是流量暴增。通往景山公园的雪山路、通往江心屿的望江东路均出现过不同程度的车辆排队情况。每天上午各通山路段都会出现高峰,比较严重的路段是茶山往大岙西段、瓯海大道上京路口往大岙西段、龙岗寺通山公路等。大罗山、温州乐园、五美景园等景区均迎来大批自驾游客。

  据统计,截至昨日傍晚,市区各交警大队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共接到事故报警1400余起,其中633起发生在交警一大队、二大队所在的市中心繁华路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冉梦蝶郭云豪陈樟支欧阳钟扬帆陈沛豪黄通将蔡培荣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清明 市区 周边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