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大出了个“女神工作室”

2017年04月05日 09:56:55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女生该怎样面对和处理自己的生活挫折?什么样的仪表仪态是受人欢迎的?怎样整理我们的私人物品?大学校园一般并不会开设这样的课程,而这类问题却困扰过不少大学女生。如今,温州大学已经有了专门解决这类疑惑的老师和平台,去年11月,该校溯初学区成立“那些花儿”工作室,由专业的心理方向的老师运营,很快这个工作室就备受校园女生关注和欢迎,被誉为“女神工作室”。

  教师教育学院的小王同学对工作室的朱秀微老师由衷地感谢,“当时我刚进大学,因为以前都没有养成及时收拾物品的习惯,宿舍里就属我的物品乱糟糟的,还导致没有评上文明寝室,我那会可难过了,我就是抱着学习生活知识的初衷参加的。”在工作室的一学期里,小王同学通过沙龙学习,实践操作,不仅学会怎样分类归置物品,还收获了清洗物品、自我保健等许多生活常识,从物品整理中了解自我,从而重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工作室最引人注目的是“女生修炼营”,这里包括专门为女生量身定制的:护理、化妆、发型、礼仪、形体、社交、服饰、沟通等课程,定期邀请相关方面的专家给同学们授课。这个训练营不同之处在于,通过线下教学,线上跟踪,让每个参加的同学都能真正获得技能。商学院的小舒同学说:“‘那些花儿’让我们能够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生活,认识新的朋友,并且学习了很多有用的技能。”

  据工作室创始人温大溯初学区朱秀微老师介绍,“那些花儿”工作室是我市第一个针对女大学生开展的公益项目,也是在温高校成立的首个关爱女大学生成长的工作室,目前工作室学生36人,常驻讲师团队6人,涉及的领域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开展女性修养方面的课程,如烘焙课、插花课、化妆课、丝巾礼仪课等;第二个是开展女生活动,如女生成长故事分享会;三是进行相关课题研究,如女大学生的创业、业余生活、女大学生职业规划等。正如朱秀微老师所说:“为了女大学生自身的一个提升,做一个形象优雅,谈吐文雅,举止得体,志趣高雅,这样的一个女大学生,是我们的目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通讯员:翁浩施爽爽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 工作室 老师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