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市委书记周江勇来龙湾调研

他强调 强化创新驱动 壮大实体经济 实现城市转型经济转型互促共进
2017年03月30日 11:12:0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3月29日,市委书记周江勇在龙湾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壮大实体经济,持续开展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动能转换,形成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周江勇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一行,实地察看龙湾区文昌创客小镇建设、状元街道龙泽旧村改造、黄石山后河整治、浙南科技城规划建设等,并来到爱好笔业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等企业,了解城市有机更新、城乡危旧房治理、环境综合整治、创新平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

  进车间、问研发、谋发展,周江勇深入企业一线,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探讨产业转型、温商回归之路。在爱好笔业,周江勇对企业深耕实业、扎根温州表示感谢,为企业大力推行“机器换人”、推动自主创新点赞。他勉励企业坚守实业不动摇,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进一步做强做大。在青山控股集团,周江勇对温商回乡投资创业表示欢迎。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温商回归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推动温商产业、总部、资本全方位多领域回归,鼓励温商做大做强做优在温产业,为温州经济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城市有机更新的代表作,文昌创客小镇力争打造成为温州创业模式转型先行区和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作为温州创新发展的核心抓手和重要载体,浙南科技城将以科创资源高端集聚、高端发展为基础,全力打造浙南地区科技创新标杆。周江勇详细了解规划布局、功能定位等情况后指出,加强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关键要打造“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基地”的全链条科创体系,形成符合科技型企业成长发展的完整生态系统。要以高端创新要素为支撑、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大“腾笼换鸟”力度,切实招引培育一批科技型实体企业集聚,大幅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综合经济实力。

  周江勇在调研中指出,城市是展示一个区域综合竞争力和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载体。要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突破口,持续深化城市有机更新,优化城市空间形态,完善城市综合功能,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以城市转型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要积极培育城市经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城市产业、楼宇经济,实现城市转型与经济转型互促共进、相辅相成。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