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马永良来龙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2017年03月30日 09:47: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3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率队来龙湾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随同调研。

  据悉,今年以来,龙湾区高度重视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身心投入,全过程把控、全方位保障,稳妥有序推进村和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当前,全区已全面进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阶段。截至3月27日,已有18个村完成村委会换届,占比18.8%;已有58个村完成村经社换届,占比60.4%,整个换届工作预计在4月底基本完成。

  马永良高度肯定了该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事关全年甚至今后三年的发展,能不能选出高质量的、一心为民办事的党支部和村委会,事关龙湾重大项目的推进,事关龙湾在打造浙江铁三角的过程中能不能提供经验、素材、贡献的一支基层领队。要集小胜为大胜,在抓好时间节点的同时,保证换届选举工作质量。

  就下步工作,马永良指出,要抓好着力点,层层压实各级书记的责任,尤其是压实街道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让党员的旗帜飘起来,打好大会战。要抓好着重点,村委会的选举工作既要选出高质量,更要注重规范,选举的程序办法要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要抓好关键点,抓住选情复杂村的选举工作,把干部力量沉入选情复杂的村;抓好选人的质量,严把资格审查关,在选“好人”的提前下选“能人”,并尽可能提高党员比例。抓好薄弱点,将选风选纪工作始终贯穿选举的整个过程,区主要领导要每天一研判,并开展盯梢行动,严厉打击违规违纪的行为,将违规行为打击在萌芽状态。

  马永良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详细了解北起步区进展情况,并就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