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人大成立6个督查组 助力剿灭劣五类水

2017年03月30日 09:44: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卉卉)日前,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以常委会领导为组长的6个督查组,分别赴挂钩联系的河道督查剿灭劣五类水工作,全力助推龙湾治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参加活动。

  剿灭劣五类水是今年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目标的重要要求,也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之一。连日来,督查组察看了中横河、汤家桥河、山洞河、横街河、双桥河、龙湾河、滨海塘河等河道,实地了解这些河流在截污纳管、生态修复、沿岸拆违、源头控污等水环境治理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分类处理,或现场予以协调解决,或反馈给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处理,并将跟踪监督问题落实情况。

  督查组认为,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在“五水共治”工作中综合施策、措施有力、态势强劲,两度获得大禹鼎,成效较为明显。然而,龙湾区全面剿灭劣五类水任务依然艰巨,还存在截污纳管工程不到位、雨污水未分离排放、群众环保意识较差等问题。

  督查组指出,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沿岸城中村改造、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和工业农业污染治理等工作,全力打好剿灭劣五类水的攻坚战。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深化“河长”“警长”“塘长”等制度,支持和配合各级人大代表监督,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打一场剿灭劣五类水的全民战。要加快完善治水工作长效机制,推动依法治水,加大“五水共治”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爱水护水意识,打一场剿灭劣五类水的巩固战。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