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网上丝路”异军突起 185国老外海淘120万件温州货

2017年03月30日 09:31:57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昨晚7点,正是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高速运转的时间。出口监管分区灯火通明,自动化分拣传输设备流畅运作。温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的关员像往常一样,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判定邮件信息。

  自2016年12月29日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3月29日,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已经合计验放物品突破120万件,金额突破1000万美元。温州小商品出口的“网上丝路”异军突起并再次提速。

  温州是浙江省内继杭州等之后,第5个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城市。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成立当天,一批温州生产的汽车配件、眼镜、装饰品等轻工产品就通过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直接出口到美国、德国、巴西等国家。记者从温州海关了解到,目前,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主要出口大概30多种商品,前五位商品主要是汽车零配件、塑料制品、眼镜、工艺品和其他金属制品,都属于我市的传统行业出口物品。

  跨境物品出口国家合计185个,主要出口国家为美国、德国、巴西、俄罗斯和法国;这5个国家出口值约为394.9万元,仅占前两月出口总值的6.84%,由此可见,跨境邮包出口国家还较为分散,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市小商品的国际市场潜力巨大。

  温州海关的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的贸易模式是走大批量的途径,以集装箱或者吨为贸易单位,而跨境电商平台出口的产品通常是以件或者公斤为单位,品种更为繁多且单笔销售量较小。“在以往,这些通过跨境电商出口的产品,是跟普通邮包混在一起进行过关检查,程序复杂而且耗时较长。而成立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之后,我市的跨境电商平台可申请加入,通过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管理平台与电商企业服务平台进行数据对接,最快可做到当天揽收当天放行。”工作人员说,此举对于我市的小微企业进行跨境的电子商务往来更是好处多多,以往这些企业由于体量有限,走传统贸易模式手续复杂、成本较高,而成立温州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后,我市小微企业在与老外做生意过程中就可以减少运行和时间成本,加快工作效率,提升贸易水平。

  另外,该监管中心的成立还有助于温州制造商或经营商利用互联网+理念,打破“成熟国际市场采购体系垄断、著名国际商标知识产权垄断、买家国际运输物流制定垄断”,拓展传统消费品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加强温州轻工业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来源:温州晚报

  胡晚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异军突起 监管 电子商务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