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有了“验水亭” 龙湾消除劣V类水出新招

来源:龙湾新闻网编辑:林日丰2017-03-29 18:49:00

  龙湾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希赛 叔禅) 今天,在龙湾区河泥荡公园里,一座蓝色的“验水亭”吸引了一批批来往群众围观。大家只要把水样送到这座“小亭”来检测,就能知道水质好坏。原来这神奇的“验水亭”其实就是水样的采集点。据悉,龙湾是全市首个投放“验水亭”的县市区。

  据介绍,群众可将填写好含有河道信息、联系方式的标签纸贴在水样瓶子上,然后将瓶子放置到小亭里,对着小亭里的镜头展示并说出水质情况。这些信息将会通过微信平台第一时间上报到相关部门,使问题得到及时整治。据悉,现场收集到的水样会于每天傍晚被龙湾区环保局统一收集,进行水质检测,检测结果将通过电话形式通知采集群众。“验水亭”的设立让更多的市民、志愿者加入到治水战役,这将有力助推劣V类水治理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