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省市政协赴龙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

2017年03月28日 10:11:5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德初 希赛) 3月24日,省、市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干、查、督”大行动督查组分别来龙湾,围绕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推进防洪水排涝水等工作,对龙湾部分河道进行实地督查。

  当天,省政协督查组一行来到位于永中街道的永强塘河,详细听取站位消劣工作进展情况。据悉,永强塘河河道全长14公里,其中龙湾段长7.66公里。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永强塘河永中站位消劣工作,龙湾进一步加快推进河道清淤疏浚、管网改造、涉河污染整治、生态修复等工程。同时,街道还加密河面保洁频率、严格落实“河长制”职责,坚持河长每月不少于3次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或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整改落实。

  随后,督查组还相继察看了衙前河和屿田河屿田断面整治情况。督查组指出,今年是省委、省政府号令全省剿灭劣V类水的决战决胜之年,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形成共识,强化责任意识,利用自身的特色优势,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找问题、献良策,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助力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

  3月24日,市政协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永强塘河永中断面、河泥荡河、屿田河断面、梨儿桥河、长浃潭河、牌儿头河等地,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了清淤疏浚、拆违清障、截污纳管、水岸同治、生态修复、河道保洁等工作开展情况。

  来到永强塘河永中断面,督查组一行一边巡河一边了解情况、查找问题。督查组表示,要点面结合,完善上下游、左右岸联动治水协调机制,从实情出发,分解任务具体措施,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明确项目表、时间表、责任表。

  督查组指出,要咬紧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强化督查问责,全力做好河道清淤、截污纳管、治水工程建设等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等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合力,推进问责问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治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