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爱心让生命延续

——记农民企业家季克东的造干捐赠公益情缘
2017年03月28日 10:0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护士正为季克东注射动员剂。叶晓东 摄

■ 记者 叶晓东

这几天,龙湾农民企业家季克东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人物,因为他成为龙湾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几天,他已经成功注射了动员剂,明天他将为一名34岁的陌生女性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说起这次捐献的经历,季克东说能够帮助别人让他感觉很幸运。他出生农门,热心公益,自觉捐赠村老人休憩廊亭,在村里享有较高的口碑。

人物名片——

季克东,男,1970年出生,永兴街道永乐村村民,温州市鹏飞园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温州市恒达清运保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曾被评为温州市2013年度百名市容环卫模范,龙湾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大年廿六去体检

对于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季克东非常上心。他顾不上自己两个企业的活,前前后后的检查就不下四五次。去年农历大年廿六要进行全面体检,他把企业的活交代给妻子和同事,认真准备迎接这关键的一刻。

谈起这次捐献,可谓是一波三折。听到成功配对的消息后,季克东十分开心。他觉得这次救人是老天给他一次很好的机会。妻子冯小飞开始比较反对,一是考虑到季克东不是公家体制内的人,年龄大了,自己的企业还是需要体力的。加上一个孩子还上小学,考虑到家庭的重担。另外,当时她听了邻居对旧时期造干捐献的误传,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要抽骨髓的,比较担心中年的丈夫身体吃不消。季克东耐心地做妻子的思想工作,后来还搬来家族中威信极高的舅舅来做“救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家里总算统一了捐献造干的意愿,季克东悬着的那颗心也放下了。

前几天,季克东和妻子冯小飞还一直在他们五溪村的农庄里忙活着。谈起对这次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热身准备,夫妻俩非常淡定。他们告诉记者,两个人平时一直在劳动,几乎没有休息日。每天6点就起床,晚上六七点才收工。他们自己是平凡的农民,只想为家乡为社会做点有贡献的事情,也希望平平淡淡地捐献,不想让乡亲们觉得自己是“作秀”。

夫妻同献血

季克东清晰记得,那是2014年7月1日建党日,他和妻子冯小飞去村门口的献血车上献血。他们是村里唯一的夫妻献血者,妻子冯小飞15年前还曾献过一次200CC的血。正是这样的公益情结,让他们与这次救人结下了不解之缘。说起这些,朴实的夫妻俩只是淡淡地笑笑。

日前,记者走访夫妇俩所在的永乐村。在永乐村老人亭,老人们不时热情地与季克东招呼聊天,不难看出季克东在村里的好口碑。

80多岁的季国权老人竖起大拇指为季克东点赞。永乐村活动场所有限,季克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村里的老人有一个方便的休闲场所,去年底他掏了1万多元,在老人亭附近临河建造廊亭,并亲自负责监工。冯小飞告诉记者,成家立业后的季克东乐善好施。虽然事业发展不错,但余钱不多,但耿直仗义的他每次遇到朋友有困难的,都会毫不犹豫地帮助。

自强不息的残疾人

豪爽的季克东告诉记者,自己年轻时生性仗义,曾为朋友两肋插刀打抱不平犯了错,受了伤。在永兴街道和民警的帮助下,身残志坚的他放下了思想包袱,不等不靠不要,开始了创业的过程。

作为温州市恒达清运保洁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他积极参与龙湾的大拆大整工作。曾被评为温州市2013年度百名市容环卫模范。作为温州市鹏飞园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解决了近百名农民的农业增收问题。成为村里一名小有名气的企业家。爱好民俗文化的他,虽然只有小学文化,在大拆大整过程中,收藏了不少农家遗弃的农具、磨盘。季克东不怕脏不怕累,每天起早摸黑,一一把它们安置在自己永兴街道五溪村的农庄里。他希望有一天,开一家展示永强非遗文化特色的农家乐,让乡民们既体验舌尖上的永强美食,又能回忆乡愁。

救人代表重生。季克东非常高兴,70后农民出身的他,能有缘在这个新时代数百里救人一命,演绎他生命重生嬗变的公益情缘。他也希望这次的造干捐献能顺风顺水,让自己的公益之路越走越远。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