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周江勇调研用地用海工作时强调 强化统筹守住底线

2017年03月28日 08:35:32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昨天,市委书记周江勇专题调研用地用海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国土”理念,强化陆海统筹、市县统筹、管理统筹,守住生态底线、安全底线、民生底线,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积极开展国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为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提供坚强有力的要素保障。

  周江勇和王军、王祖焕等市领导,先后察看市渔船安全救助系统、智慧海洋建设等,看望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并召开汇报会听取全市用地用海工作情况,指导下阶段工作。

  周江勇指出,陆地和海洋分别作为“黄色国土”和“蓝色国土”,是温州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和根本保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促进陆地国土空间与海洋国土空间的统筹协调开发,切实提高综合开发利用效率,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周江勇强调,做好温州国土资源、海洋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重点要在强化统筹、守住底线上狠下功夫。要加强陆海统筹,整合陆海发展空间与资源环境,推进陆海资源联动开发、整体推进、综合利用,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加强市县统筹,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加强市对各县(市、区)的指导调剂,切实保障建设用地用海需求。要加强部门间统筹,建立国土资源与海洋渔业部门定期联席会议制度,保证土地开发利用的总体平衡。要加强“垦、造、用”统筹,有序推进海涂围垦、垦造耕地、占补平衡等工作,整体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加强管理统筹,重点要加强对土地出让等工作的调控与指导,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周江勇强调,要守住生态底线,坚持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用地用海全过程,科学合理、节约集约利用国土和海洋资源,进一步加强海洋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切实保障和维护国土生态安全。要守住安全底线,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做好防台抗台和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守住民生底线,把百姓生计放在心上,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落实各项便民惠民政策举措,加快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百姓办事更加便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用地 强调 强化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