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百元“神仙水”包治癌症 “特效神药”这牛吹大了

2017年03月28日 08:38:13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号称多种中药熬制的“神仙水”可治癌症?52岁的鹿城男子徐某拿着所谓的“特效神药”,在瓯海瞿溪会市上打起了“包治癌症”的广告,不少路人纷纷驻足围观。近日,徐某因涉嫌贩卖假药,被瓯海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2月底,瞿溪会市开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街边摆起了许多小商品摊位,包括徐某的草药摊。据瓯海公安分局瞿溪派出所的经办民警称,会市期间,瞿溪派出所联合瓯海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执法检查,发现一售卖草药的摊位上,一名男子正在向路人极力推销“神仙水”。民警走近一看,摊位边的广告牌上写着“包治癌症”,还称“治愈率96%以上”,100ml装仅售价100元。

  该名男子便是徐某。民警上前询问检查,发现徐某并没有中医医师资格证书。民警看到徐某的摊位上,还有其他两种药,一种是治疗风湿病、关节炎的“特效神药酒”,大瓶100克售价20元;一种是宣传治疗糖尿病的“惠氏胰泰康”,200元一瓶。民警问及所卖药品的成分,徐某支支吾吾报了几个中草药的名字。民警认为可疑,遂将其以涉嫌贩卖假药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徐某在鹿城经营一家草药店,主要售卖一些中草药和计生用品。徐某交代,在会市开幕前,他从别的药店购买了所谓包治癌症的“神仙水”,据说那家药店也是从其他地方进货的,“具体有没有效果,我也不清楚,我就是为了把药卖出去,所以说了这些广告。”徐某又说,因为“神仙水”的价格比较便宜,没人相信,所以没人买过。

  至于“特效神药酒”,是徐某自己用草药熬制的,并购买了包装,将其灌在一个喷雾瓶内。记者看到,该药酒的包装说明上,列举了主治的各种疾病,以及徐某的联系方式,甚至还印有“使用本药如出现问题本人不负责任”的“免责条款”。

  徐某说,他从五六年前便开始卖该种自制药酒,买的人还挺多,“一般买这种药酒的都是老年人,他们比较喜欢土方子。反正药酒是喷在皮肤上,无论药有没有效果,我想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的。”

  公安机关将徐某贩卖的药品送往药监部门进一步鉴定。上周三,鉴定结果显示,这些药品确实属于假药,而且并没有徐某所宣称的药效和功能,“惠氏胰泰康”则是未经销售许可的药品,具体药效还在进一步检验中。

  警方表示,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延伸阅读>>>

  这些年,听信土方子的惨痛案例

  1、男婴全身被扎30多针

  只因外婆信土方找人放血

  海峡都市报报道,今年3月10日,刚出生40多天的男婴小潘潘随父母到了德化的外婆家。外婆见小潘潘嘴唇、牙床较白,听信“土方子”,要按当地传统方法放放血,否则孩子不好抚养。见老人家坚持,小潘潘的父母也答应了,带着小潘潘让人“放血”。

  结果,在德化县城一个70多岁的老人家中,小潘潘全身上下被扎了30多个针眼,“医生”还在扎针的地方反复挤压,给孩子放血。当天晚上,小潘潘被扎过针的地方渗血不止,送到医院一度病危。

  2、双侧股骨头坏死当风湿病治

  女子信土方双腿被“废”

  金华新闻客户端报道,40岁的安徽女子李某出现双侧臀部疼痛,时间久了疼痛加剧,走路困难,就回到老家看病。经朋友介绍,李某慕名到当地一土郎中处咨询,被“诊断”为风湿病,随后郎中给她配了草药服用。

  李某坚持服用草药达4年之久,结果病不仅没有看好,而且情况越来越重。接诊医生表示,李某有“双侧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可能”,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通讯员杨梓纯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神仙 仙水 特效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