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扫街不够干净?市区137条主干道路开启“清洗”模式

2017年03月28日 08:38:41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清明时节雨水多,近日有市民称,明明老天爷下着雨,为何街上还能看见洒水车的身影?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雨天出动的不是洒水车,而是集洒水、洗扫、冲洗为一体的清洗车。从本月起,市区137条主次干道路已开启定期清洗模式,其中一类A级区域要求一天一冲洗。

  市区137条主干道路

  开启定期清洗模式

  对标杭州、宁波,温州将在城市保洁上加大投入,提升城市清洁度。记者日前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本月起市区137条主次干道路的主要保洁方法将从“清扫”转为“冲洗”,要求路面(含人行道)定期开展清洗。

  市区定期开展清洗的137条道路包括鹿城区28条,龙湾区9条,瓯海区86条,洞头区14条。其中鹿城区的府东路、府西路、绣山路、市府路、府前街、广场路、五马街、大南路等因为人流和车流量较大,被列为一级A类区域,要求一天一清洗。其余城市主次干道路要求每周清洗不少于1至2次。

  “日扫”配合“夜洗”

  保洁质量全面提升

  市区今后将实行“机械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作业方式。白天以快速清扫、洒水降尘、垃圾收集为主,做到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30分钟;夜晚以全面清扫、道路冲洗、污迹清洗为主。

  除了道路定期清洗外,137条城市主次干道的保洁质量将在“五无五净”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要求交通标识线干净、道路侧石干净、护栏地面干净,城市家具也将定期清洗,实现平面清洁向立面清洁的转变。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前段时间温州阴雨连绵,但是市民依旧能听到熟悉的《兰花草》旋律,正是因为城市道路实行定期清洗。由于路面泥土和沥青路面缝隙内存留的尘土经过雨水软化,更容易被冲洗,因此雨天清洗路面不仅能节省用水量,而且冲洗效果也更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通讯员詹冬蕾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干净 市区 主干道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